Hey~ayisa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
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

君为袖手旁观客,我亦逢场作戏人


~only双毒~目前周更~不弃坑~

[双毒] A Single Man 番外

 十年

年纪渐长,睡眠也跟着浅起来,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就能把我扰醒。运气好的话,翻身还能接着睡,如若不然,第二日便会没精打采一整日。

年轻的时候也是浅眠,只是那是不得已的戒备式的睡眠,绷紧的神经时刻不敢放松,话要打过几遍腹稿才敢出口,事要推敲反复才能去做。睡觉反倒是成了最不踏实的事情,害怕梦话会出卖自己,害怕会稀里糊涂地死在自己的梦里。

好在那段岁月也已经离我很久远了。

岛上依旧是不安稳,却比那时战争笼罩下的上海好上许多,我很是知足。

一如今晚的夜,睡在自家柔软舒适的床上,身边是我的爱人。

此时外面仍是墨黑,风吹动窗帘透进来一点微弱的月光,让我可以看清天风熟睡的样子。很安静,睡姿也很规矩,碎发铺在额头上显得很乖,其实他哪里是一个乖巧的人,他的双手沾满血腥,同我一样。

和他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总要先确认他睡熟了才会放任自己堕入梦乡。我承认那时我是怕他的,他就是睡在我身边的一把利刃,帮我抵挡外界的一切质疑,而那利刃上的寒光也反噬得我不敢掉以轻心。

那时候,即使在欢爱时分我都很防备他,他太善于伪装自己,明明是那么阴冷的一个人,却能作出百般的媚态,用一颦一笑牵着我走,我也就随着他走,还说服自己,大不了到了悬崖边,两个人一起掉下去。自欺欺人地不愿承认自己是爱他的,因为爱他所以才会迷恋他的一切。

是的,我很爱他。

可在爱情之前,有很多不能对外人言的感受,将情爱排挤到后面,限制着自己不敢,也不能继续接近他。只能在日记连篇累牍的谎言中,藏进去一点真情实感,麻痹自己说,那些对他的情感也不过都是谎言而已。写得多了,自己都恍惚了。

但是有些事情,不管写了多久都不能骗过自己。

就像我同他在一起的原因,满纸的深情下都是阴谋算计,他算计了我,而我正巧也需要他的算计。那时我陷入国共两方的追查中,亟需一个堡垒来帮我渡过难关,而他就是最好的人选,毕竟他追求过我,即使我知道那不是出于他的自愿。

另一面出于私心的原因是,为什么不可以是他?我那么爱他,那么想得到他。

我对他的爱,让我变得矛盾,总觉得说出的情话都是蹩脚的谎言,柔情蜜意都成了刻意的虚伪。一段时日里,我变得患得患失,总觉得亏欠他,恨不得把一切都弥补给他。可他却作不觉,尽职地扮演着我的小爱人,哄我开心,照顾我的一切。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欺骗着过日子,竟然也能相安无事。

直到在一起的第三年,我第一次发病,突然就跌倒在沙发里,头痛得要裂开一般,那一刻我看到他向我跑过来的时候,我最爱的那双眼睛里盈满了惊慌和恐惧,我自信那是他在担心我,应激的一瞬间的反应不会骗人,他确实是担心我的。

后来就发生了我被举报的事情,他当场极力维护,后续里还把知情的人打发处理得干干净净,没留下一点隐患。这些他没和我说过,可我是知道的,那些人都消失在了绿岛上的监狱里,因为死人才能保守秘密。

我还记得知道这个消息的那一晚,我与他讲了一个笑话,逗得他开心,笑嘻嘻地往我怀里拱,没一点长官的样子。然后我们一同入梦,入了同一个梦。

携手间不知日月轮换,我们终于是把日子过成了隐居在阳明山中的普通人家。

从前便知岁月静好得之不易,而今切身体会,自是倍加珍惜。

前几日的时候,他拉着我去银楼,说是把他母亲送给他的一对红宝石的耳环改成了袖扣,一定要第一时间交给我。拿到成品的时候他还不甚满意地说款式简单了些,旋即就笑着帮我戴上。我们很少在人前做这样亲密的举动,其实是很平常的动作,不过因为对象是他,就不由得泛起珊瑚色的暧昧劲儿。

等他帮我戴好,我仔细端详那对红宝石,当真质地极好,鸽血一般,我这年纪配这样的颜色刚好。心里欢喜,嘴上却还要亏他,一边向外走一边说他小气,这么多年才舍得送我这样的宝贝。

他佯装恼了,拿水亮亮的眼睛白我,撇着嘴反过来占我便宜,说这是他母亲打算送给儿媳妇的,年近40的人拿娇耍俏的功夫比当年的小伙子还要厉害。

等回到车上,他又扑到我身上,咬着我耳朵向我讨吻。

他很喜欢我吻他,平日里我惹他不开心,只要一个吻就能哄他原谅我,乖顺地软在我怀里。可他少有这种主动的索求,我除了满足他想不到任何其他的回应,吻到动情处他舔着我的唇角,含糊不清地说十年快乐,几个字说得我眼热,愣了片刻便恨不得把他吸到腹内,再不让他离开我。

很庆幸,我们可以从利用的伪装里挣脱出来,克服那些心虚和愧疚,用我们曾经最向往的状态交换了真心。

他的真心,得之我幸。

此夜凉风习习,我的天风睡得很安稳,岁月似乎格外关照他,他依旧那么美,美得让我的目光不能离开他一分一秒。

忍不住去亲吻他的额头,低声对他说我爱他。不想他却被我吻醒,睡眼迷离地回应我,叫我老人家,说他知道,很早很早就知道。

他也是同样地爱着我。

十年,转眼便是十年。

我还要爱他,好多好多个十年。


 
标签: 双毒 楼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y~ayi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