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ayisa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
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

君为袖手旁观客,我亦逢场作戏人


~only双毒~目前周更~不弃坑~

【双毒】扇底 十一

民国AU~~BE~~~

阿诚哥大篇幅上线!

 

两日一更~~

------------------------------------

扇底  十一

热闹了一天的集市在暗下的天光中渐渐散去,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小贩匆匆的收拾着货物,为了趁在年前多挣几个铜板,好好过一个新年,也不在乎寒冬里的夜路难行。

扁担两头的货物比早上担过来的时候轻上好多,小贩们的被风吹红的脸上露出憨厚的笑意,怀里揣着的铜钱被体温捂去凉意,又反过来把心腾得暖洋洋的,回家的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

年关将至,人们都忙碌起来,忙着挣钱、忙着讨钱、忙着躲债、忙着忙着······

明家的大宅里,也开始忙碌起来,明镜在家里主持着各家女眷的迎来送往,而明楼在外面也开始应酬不断,一时间也就顾不上他的小东西,有几次应酬结束赶去红袖招,王天风都已经睡熟,反倒被他吵醒。再有很晚的时候,明楼索性就不去了,乖乖回家醒酒,又叫明镜呛他,问他什么时候找回了被勾走的魂。弄得明楼是颇为无奈,去哪都不太对的样子。

不过那小东西虽然毒已经清了,身子还没好利索,依旧是一副病歪歪的样子,明楼紧张他,每天都要叫家里不重样的炖了补品送过去,羡慕坏了红袖招的姑娘们,但是一想到王天风在鬼门关晃荡的那些天,觉得这福气不享也罢。

此时的王天风就盯着一碗刚送到手里的“福气”发愁,就算是每天都变着花样,可这么吃谁都要腻歪死了。前几天的补品他都趁着明家仆人走之后,悄悄的送到桂姨屋里了,今天的却是非吃不可了,皱着眉头在碗中一番挑挑拣拣,最后只舀起一颗红枣塞进嘴里。

阿诚就坐在房间正中的圆桌旁看着对面的拔步床,看着王天风坐在床沿上晃着脚吃东西。他送了吃的也不走,和王天风说是在这坐一会,然后直接去汪家接明楼,王天风含糊的应了一声,拿了本书给明诚,然后两个人就这么对坐着,感觉比初见的那几次还生分许多。

“你不怕我在汤里下毒?”阿诚合上手中的书,随意的将线装的纸张卷成筒握在手里敲,脸上是他招牌的笑,眼神就没笑容那么简单了 ,在烛光的映照下深不见底,似要把人恫吓得无处可退。

对面那人闻言停下动作,抬头盯盯的看了阿诚几眼,竟然不被那压人的气势所迫,倏然绽了浅浅淡淡的笑容,“不怕,诚爷想我死,当初不救我就是了,或是在食盒里夹一包真的能致命的毒药就好了。”

“我以为那服药是大哥要吃的,没想到是你。要是早知道是你······”

“所以你家大少爷没和你说,他也怕你真的会毒死我”,王天风低下头又拨了拨碗里的汤水,眼神透出一点哀戚,像是看见了那晚馄饨,染着带毒的黑血,“诚爷,他们都是千方百计威胁我,不让我死。你为什么想我死?”

握着书卷的手捏得更紧了一些,倒是第一次有人问他杀人的理由,虽然之前那些人是因为没来得及问,“就因为他们都不想你死,你太不寻常了,不寻常者即为妖。”

“原来诚爷是为你家大少爷降妖除魔的法师,一只豢养在笼中的雀儿而已,就算是成了精,又能有多大的法力?诚爷多虑了。”

“既然说到这了,我想问你个问题。”

“诚爷但说无妨。”

桌上的烛火随着阿诚起身剧烈的抖动,他的声音很轻,轻得像屋外雪籽落到土壤中的声音,“你想在我大哥这,得到什么?”

王天风捏着汤匙的手一僵,呆滞了片刻起身把碗送回到圆桌上,站得离阿诚很近,一抬头就可以看清阿诚微蹙的眉头,他不急着回答,竟然还反过来问阿诚,“诚爷,您刚到明家的时候想得到什么?”

一句话触及了明诚不愿回想起的过往,藏蓝色的大衣裹着得身体似乎又疼起来,幼年的那些伤痕死灰复燃的作祟,搅得他心神不宁,声调都不稳起来,“你什么意思?”

“诚爷,我想您被大少爷带回家的时候,没想过要得到什么吧?那时候,您甚至都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活下去,不过后来明家对您很好,供您读书、育您成才,您才有了要忠心报答明家的想法,我说的对么”,王天风顿了顿,再开口已然没了那份坚定,舌根里都泛出苦味,许是因为这些天喝了太多的药汁,“诚爷,我自知低贱,不能和您相较,我说这些的意思只是······不是我想要什么,而是命里给了我什么。君子不与命争,何况如同蝼蚁的我?”

被命运裹挟着前行的人,无论前景好坏,都是退不回去了。

阿诚看着比他矮一点的人,低眉顺眼的站在自己面前,生得一副好皮囊,一副骗人的好皮囊,“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可没你这样聪明,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我的事不是大哥和你讲的吧?”

王天风听懂了阿诚话里的含义,捏了捏自己的脸,他恨透了自己的这张脸,“自然不是,大少爷很少和我说家里的事。诚爷其实不用我说也知道是谁和我说的,不是么?”

“是寇荣!”看着王天风嘴角的笑意骤然收起,阿诚的嘴角就牵起来,终于是说到了重点,“他还和你说过什么?”

“他和我说过的事情太多了,很多,比您想得多。”

“你们的关系果然不一般啊!”

“诚爷难道不知道,寇荣死的时候还叫过我的名字!”

这个阿诚自然是知道的,明楼在整顿明氏的间隙和他说过这件事,也叫他重新查过王天风,可是他除了之前的那些,新的讯息一无所获。这家伙简直就像个没有谜底的谜语。

“诚爷是不是很想知道寇荣死的那晚,我和寇管家说了什么,会让他放了我?”王天风退到桌前解下领口的青金石鎏金蜂赶菊别针拨了拨烛芯,看着更加明亮的火焰,眼前却是一片茫然“我让他去问汪芙蕖!”

这话让一向沉稳的阿诚也差一点惊呼,“寇管家是汪芙蕖的人?你又怎么知道?”

“自然也是寇荣和我说的,他被汪芙蕖操纵这么多年,心中很苦闷,有时候喝多了就会絮叨个不停,和我说很多话,寇家、明家、汪家,你们的恩恩怨怨,我都知道”他回过头来看明诚,带着一点自嘲的笑着“寇荣他,对我很好。”

“可你还是杀了他!”

“我不想他死的,是你们想他死,我不过是你们手中的刀子罢了!”

“所以你替我大哥喝那毒药,是向我明家递投名状么?”阿诚将汤碗放回到王天风手中却没有松手,而是玩味的看着他,“你想为自己挣一个前程!”

“明大少爷八千银元让我在秦淮河出了名,我一个小倌还能再有什么前程?我只是不想他冒那个风险,凡事有万一,万一出了什么差错,我红袖招赔不起你们明家一个活生生的大少爷!”王天风用力把汤碗从阿诚的手里挣脱出来,若有似无的吐出一句:“又或许等到他腻烦我的那天,可以顾及这点情义,给我留个生路。”

看着王天风端着汤碗走到窗边坐下,刻意躲到暗处掩饰他不自然的表情,阿诚似乎是没听到那后半句话,只是窃窃的笑起来,“我发现你不仅骨头硬,嘴也硬。不知道我大哥看上你什么!”

“我要是知道为什么,早就改了。还用得着现在这样!”

“你今天想见他么?我要去接他了。”

“看你们大少爷,他就算是大半夜的闯过来,我也是拦不住他不是?”

这一次阿诚真的笑出声来,有些事说开了,也没想象中那么令人戒备。

而明楼自然是最早放下戒备的那个人,倒不是他之前就已经多信任王天风,只是自信即使他控制不了这人出其不意的举动,也能控制住之后的局面。

“小东西,想我了么?”

明楼在炭火前驱走一身的寒气,边脱外衣边看着床上拥着被子坐的王天风,后者把头放在蜷起来的膝盖上,蔫蔫的歪头看过来也不说话。明楼无奈的摇摇头,接着伸手去烤火,不想王天风突然从床上跳下来,赤着脚跑过来,一头扎进明楼的怀里。

“小东西,有这么想我呢!这可是头一次你这么主动······”明楼拍了拍怀里人瘦弱的脊背,声音为炭火一烘都暖得烫人,“身子才好一点就不安分,地上凉,回床上去。”

“大少爷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回去”声音闷在明楼的胸口,懒懒的,让人错听成似在撒娇。

“先看看是什么事。”

“别再每天送补汤来了,我实在喝不下了!”

“呃······不成。”

 
标签: 双毒 楼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40)
©Hey~ayi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