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ayisa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
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

君为袖手旁观客,我亦逢场作戏人


~only双毒~目前周更~不弃坑~

【双毒】扇底 七

民国AU~~BE~~~

预警:楼哥脾气不太好

借用湖广会馆的名字,那是听相声的地方,哈哈哈哈

两日一更~~

------------------------------------

扇底  七

带着淡黄光晕的日头沉进了秦淮河,只留下些许余晖被船橹搅成破碎的星星点点。这片昏睡了一整个白天的楼阁亭台仿佛被即将来临的夜晚带回了生命一般,缓缓的苏醒过来。

红袖招先一步的点亮门前的串串红灯笼,用缥缈的曲乐引来采花寻梦的人。

王天风很少这时间能站在门口看着小厮点灯,往日里也没觉出这些大红色的灯笼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不过今日看着总觉得它像索命厉鬼那充血的眼睛,幽幽怨怨。其实这销金窟烟花地索过无数性命,那些人足以染红这潺潺流淌的秦淮,又岂止是一两盏的红灯笼。

想到此处指甲都不自觉的嵌进肉里,吃痛让王天风回过神,理了理衣裳,转过头去看面前的河。一辆光亮的小黑轿车就笼在余晖里驶进了视野。

这一个月他见过几次明楼的义弟明诚,是个精明的年轻人,也听明楼说过他对明家的忠诚和明家对他的信任,那种感情让王天风很羡慕,可以跨越血缘像家人一样相处的感情,“诚爷,竟然劳烦您亲自来。”

阿诚笑起来的时候比他的大哥明亮很多,还带着青年人的俏皮,他对面前的人充满好奇,总觉这副娇软的模样和当初传闻中的倔强差距太大,亦或是这两种特质竟然很好的融合在一副躯体里?如果是那样的话,当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大少爷从工厂直接过去了,我正好要回家取些东西,就顺路来接你,而且别人来接你,大少爷是不放心的。”

王天风没有接话,只是笑笑,随着阿诚上了车,安静的看着车窗外掠过的景象,任凭着被带进华灯初上的夜晚里,另一番乱世繁华。

湖广会馆的门前熙熙攘攘,摆满了送给压轴大角儿的花篮,好不热闹。阿诚知道王天风没来过戏楼这种地方,贴心的引着王天风来到二楼的包间。这包间的位置不算最好,不过看样子是明家常年包下的,摆设用具都不是寻常得见的样式,有些西洋物件,一看就是明楼从法国带回来的。

而物件的主人正坐在主位上支着头小憩,听到门声响动便回头来看,见王天风穿着缃色的对襟小袄,外罩着松花色绣折枝梅的皮袍,领口的风毛出的极好,衬得一张圆圆小脸粉雕玉琢,瓷娃娃似的。

明楼爱极了这个娃娃,招手叫他到身边的方凳上坐下,“路上冷吗?”说着去握娃娃的手,被王天风不动声色的避过去,垂着眉眼回应明楼,“哪里就冷了。”

“这是在外面,你好歹给我点面子,摸个手而已”,明楼没有握到那双手,微微蹙起眉头去看王天风,又用眼角去瞄对面包间里的人,嘴角就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小东西,想我了么?”

“呸!明明昨天才见过,谁要想你!”王天风本来还想着多多少少的给明楼做做样子,也没多想顺嘴就说到了昨天,想到昨夜两个人赤条条的相拥而眠,腾地红了脸,小老虎一样瞪了一眼明楼,再不理他。

明家的大少爷被这副含羞带臊的小模样逗得心痒,拉过他的手软语温言的哄,碍于另一旁的阿诚,只能贴着那微微发烫的耳朵,低声吐着羞人的情话。

而这浓情蜜意的画面一丝不漏的都被对面包间里的人收进眼底,一双手将坐着的太师椅握得咔咔作响。

戏过两三折,明楼将一碟松子递到王天风面前让他剥给自己,王天风故意摆出不情愿的模样捏了一小把,撇着嘴去问:“你不是不吃外面的东西么?”相处了一个月,明楼从没在他那叫过果馔,茶都不曾喝过,听人说是有缘故在里头,但他没去问过明楼,有些事不知道,也挺好的。

“家带来的”明楼抚弄着王天风的小袄的领口,寸宽的立领裹着修长的颈子,本该有盘扣锁系的地方裂开一个小口,露出一小块白嫩的肌肤,引人不禁往深处遐想,“小东西,改天给你买几个领扣吧,免得让人偷看了去。”

把几颗吹去细皮的松子仁捧到明楼面前,王天风哂笑一声,“我领子上的扣子当初还是明大少爷给摘下去的呢!那么做不合规矩,卖了身就不能束领子了,大少爷要是想送东西给我,还不如换成书本对我胃口。现在,安心吃东西吧。”

明楼捏了一颗松子在手里,定定看了几眼,转送进王天风的嘴里,“哦,是么?我可是什么都没得着呢”,眼神里有不能言明的情绪,声音都喑哑起来“小东西,陪我出去透透气吧。”

王天风感到明楼抚在自己脸颊上的手不易察觉的抖了一下,又觉得今晚的明楼情绪反复,让人捉摸不透,只能点头应着,被明楼拉着手出了包间,

两个人就一前一后的来到戏楼的后院,抄手游廊环着一处露天的戏台,因为是冬天停用,没有人往来,只有清冷的一点月光洒下来,勉强的照亮周遭的环境。明楼拉着王天风就在月光里顺着游廊缓缓的走,也不说话,手却握得很紧。

直走到尽头的暗处,才猛地将王天风按在廊柱上,明楼的指尖出奇的很凉,一点点的摩挲着微微颤动的小人儿,“小东西~”

王天风觉得这声叫唤像是带着魔咒,让他僵直了身体丝毫动弹不得,连说出的话都是断断续续的“大、大少爷······别这样,你说、说过,不难为我的。”

那摩挲的指尖就真的停下来,黑暗里看不清明楼的表情,可那双眼睛闪出的精光却倏忽间暗下来,沉默了很久才听到明楼淡淡的说了句“我去别处走走,你在这等我。”

走出了两步又回头嘱咐了一句“顾好你自己。”

明楼走开的脚步越行越快,逃一般的走到戏院另一处人迹罕至的小院,吹了一个口哨,然后抬脚便往戏楼的后门回。不远的几步路,走得像是踩在棉花上,虚得发飘。

猛地转回身去截那个早已安排妥当的死士,好在那人也才行出不远,还来得及改变这个计划已久的夜晚。

他后悔了!

“计划有变,你先去前面听戏”,下达了新的命令,明楼就脚下不停的往露天戏台赶过去,他少有这样失态的举动,步调都乱了,他怕晚了就来不及了。可是那由远处传来的呜咽······

那是天风,在哭吗?

“放开他!”

寂静被明楼的低吼震碎,寇荣的脸孔便从暗处慢慢的走出来,傲慢的表情和那敞开的领口让明楼不自觉的摸向大氅的内袋。

而王天风攥着没有扣起的衣襟,倚在廊柱上低低的抽泣,声声如刀,扎在明楼的心上。

“你个畜生不如的东西!”

“你才是个人面兽心的!道貌岸然的东西!”寇荣的眼里似在冒火,拳头随着质问一同向明楼招呼过来,“你抢了我的人,我可以不计较,可你好好对他呀!你对我不满冲我来,他手臂的伤是怎么回事?”

明楼被这突如其来的质问弄得一愣,继而心火骤旺,寇荣凭什么对他说这种话!迎手握住寇荣的冲击过来的手腕,发狠力的一折,痛的寇荣一声惊呼。

可接下来的场景,让明楼也始料未及。

一柄精巧的匕首直直的插进寇荣的咽喉,明楼连忙后退避开那喷涌而出的鲜血,那血却染红了行凶者的衣袖,松香色上的一朵梅花被血色氤氲盖过,寇荣一头栽倒在地,露出身后一张冷若夜晚寒风的脸,可明明那上面还挂几滴泪珠。

分秒间事情就变了几变,常人早就傻了眼,不过明楼在生死场中久经考验,知道寇荣刚才被折断手腕的惊呼一定很快就会引来众人,不容耽搁的俯身抽出寇荣脖颈中的匕首,用手绢仔细包好,收到怀里。

“真是个小疯子!”伸手去揽有点呆滞的王天风想带他离开。可那人只是死死的盯着抽搐的寇荣,脚下不肯挪动分毫,直到寇荣的喉咙里发出一声模糊不清的叫喊,才回神似的,被明楼拉着翻上露天戏台,一起躲进出将入相的后台。

在黑暗中默默相对的两个人,谁也不敢先开口说点什么,生怕一开口自己就先落了下风。

外面似有人声从远处传来,明楼扯起一个慑人的笑容,拦住王天风整理衣扣的手,并且用另一只手松了松自己的领口。

“小东西,真不想在这种时候抱你!”

--------------------------------------------------------------------

今天风风精分了么?我要精分了!

 
标签: 双毒 楼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0)
热度(34)
©Hey~ayi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