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ayisa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
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

君为袖手旁观客,我亦逢场作戏人


~only双毒~目前周更~不弃坑~

【双毒】扇底 序


新坑试水!!!

 @蜀葵君就是岸柯 的胭脂扣be脑洞~~一眼就爱上!

对原脑洞有改动~~

两日一更~~

------------------------------------

扇底   序

夜已经深了,寻常巷陌只剩下清冷的月光照在湿滑的青石板上,把这座城笼得死寂。偶尔行过巡夜的更夫,也如同幻影般不真实。

亦或是这座城有她偏爱的角落,只把喧闹都留在了缓缓流淌的河。

河上花船、河畔人家,河水中掏洗浮沉着千年的脂粉香腻,混杂着百年的痴缠血泪,即使再怎样热闹,这水都是凉的,凉得透骨、凉得猝心!

秦淮,这片引人遐想的烟花地。每日用这冷水刷洗去昨天的情怨,再等夜幕降临,用黑暗为底衬把烟花演绎成摄魂夺魄的妖物,一张张如花笑靥飘飘荡荡,嘴角眉梢又开始一个新的故事。

红袖招便坐落在临着河最好的位置上。

三层的门楼雕梁画栋,顶上的飞檐垂下大红色的纱幔,把整间楚馆半遮半掩成欲说还休的美人,随便的勾一勾手便可引来大批的恩客。

而美貌并不是红袖招立足于秦淮河畔的招牌,若花解语,才是让人流连忘返的诀窍。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最称心的那个人,或温婉或灵秀、或泼辣或天真,又或是默默无语。它可以为你编制一场梦,只要你有大把的银钱,一个可以永世不醒的梦。

有在梦中不愿醒的,就会有清醒不愿入梦的。最怕的便是半梦半醒,不分虚实,到头来伤人伤己!

就如那一夜,和过往那许多的夜并没有什么不同,可对于那花船上的某些人来说,却是日后的翻天覆地。

······
“你是谁家的?”

“你叫什么名字?”

“你的东西掉了!”

“不如把它送给我。”

“我……”

······

红袖招的侧院里有一间不太起眼的房,门前的牌子总是扣过去,显出背面刻着的几支青竹,倒是符合这房间主人宁折不弯的执拗脾气。按理说,他的大蜡烛点出过秦淮河最高的价格,是红袖招的金凤凰,应该住在主院里最好的那一间。可是他不能,毕竟包他的金主是这金陵城中举足轻重的人物。

“天风相公,明家大少来了!您快准备着吧!”底下服侍的小厮一路小跑进侧院,在青竹的楼底下急切的知会着屋里面不为所动的人。唉,又是闹脾气!

窗沿下的烛光闪动,照得书上的字也跟着抖,王天风被晃得心烦又听到楼下的那声招呼,更是燥的不行,索性将书掷到一旁的榻上,赌气的看着夜空上的点点星斑瞪眼睛。

直等到鸨儿那拿腔作势的阿谀传过来,才转着眼珠换上一个三分怨念七分娇嗔的笑,持着烛台起了身。将门开了一掌宽的缝隙向楼梯的方向看过去,那上楼来的人也正巧看过来。

宝石型狭长的双眼含着喜悦,菱形的薄唇抿成一个温柔且浅淡的笑,一个简单的抬手便是那么的不可一世!砰的一声关上门,王天风用背抵在门板上,静静听着那人打发了鸨儿,站到门前反而又不说话。

最后,依旧是王天风忍不住服了软,在心里骂了一声冤家!回身开了门。

明楼就那么直愣愣的栽到他的身上,伸手扶持间触及腰腹,一片黏腻的湿凉,蔓开掌心的鲜红!

冤家!

------------------------------------------------

 
标签: 双毒 楼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y~ayi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