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ayisa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
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

君为袖手旁观客,我亦逢场作戏人


~only双毒~目前周更~不弃坑~

Void #6

隔了好久,前面的连接明天添上~~

最近要累牺牲了~~我是个好战士!!

天冷了,小伙伴们在北极圈相拥取暖吧~~~~



人工智能AU

#6

原本毫无生机的那丛植物,在某一天的早上竟然开花了。淡粉色的花苞绽开,吐露着旖旎的风情。

明楼从早起散步就徘徊在那几颗花朵周围,脸上的表情复杂多变,但始终是暖的。直到身后响起悉悉索索的响动,才转过头对来人问道,“擅自让花开的人是你吗?”

“我只是浇水和施肥而已……”已经适应了这里生活的人形机器人被问得愣住,随即懂了明楼的打趣,羞赧的抓了抓头发,企图转移话题,“这个花园好厉害,等春天的时候,会有十几种花一同开的是不是?”

“我也不清楚,我很久没有因为单纯对花有兴趣而在这里散步了。”明楼伸手弹了下其中一个花苞,随它左右摇摆逐渐隐去笑意,似乎是为了更正式的表达某种情感,“那,等明年春天,我们两个一起在这里散步吧……”

那个一直以来便期待着明楼的爱意的人,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而是很久之后,在明楼已经走出一段距离,又停下脚步来等他的时候,才明朗的笑起来,重重的点头。

他闪着光芒的眼睛太过迷人,掩饰了他的迟疑,让明楼误认为那是太过惊喜的表现。

而此时,一辆车缓缓的驶进院子,打乱了他们两个内心各自的计划。

“大哥,我刚好到这附近大学去做交流,就直接跑来了!惊不惊喜?你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养病,来一趟真是费劲啊……”

是明台,那个在外面已然可以独当一面,回到家仍旧被家人娇宠着的小弟。

明楼看着想自己小跑过来的弟弟,竟然有一瞬间的无措,不为别的,是为了自己的身后还跟着的人。

然后来不及了,明台已经看到了。

“老师!”即使容貌有所差别,可那人是自己最尊敬的老师啊!“这不可能……”他想冲过去,把对面那个人攥到手里,仔细地确认他的真实,却被明楼上前拦住。

记录在芯片某一处的记忆,像电影一样在眼前播过去,机器人没有对这一声称呼作出任何的回应,可是他的身体竟然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双眼死死瞪着眼前的人,不可置信的体会着这具身体带来的感受。

回忆的电影放到最后……是他们最后的一次见面,他在说抱歉,而明台在哭着哀求他……

“明台……”他回应了,却已经是满脸的泪水。明楼被他这一声惊得回过头,正好对上他盈满痛苦的双眼,所以他急忙的叫来阿香,让他把依旧在哭泣的人带回房间去。

经过这场慌乱的见面礼,两兄弟才坐回到客厅。

明楼向来是最沉得住气的,明台却因为突然见到这个人而乱了阵脚,不等喘一口去,便开口问到“老师的机器人怎么会在这?”

“阿诚没告诉你?”明楼挑起眉头,玩味的看着弟弟的表情,捕捉着上面的蛛丝马迹,“梁仲春送来的。”

“大哥……你去过老师那里吗?”

那里,指的是王天风的墓地,在离这里不远的公民陵园里,那副尸骨没能安葬在保护局的烈士碑下,是明楼最大的遗憾。

“没有,这七年,一次也没去过……那你呢?有去看过他么?”

“我也没有,我害怕面对老师。”

声音在喘息里微微停顿,使明楼突然笑起来,“是不敢,还是觉得没有必要?”

“大哥?什么意思?我是尊敬老师的……”

明楼没有再继续听他的辩解,抬手制止,继而轻描淡写的质问“你难道不是更应该关心,你尊敬的老师什么时候被做成了机器人吗?为什么直接就问我他的机器人怎么在我这?”

其实更令明楼在意的,是那个人的记忆里竟然有明台,却没有自己,而当年王天风认识明台的时候,他和王天风已经同居很久了……明明自己是先存在的,为什么他的记忆里没有自己!是刻意隐瞒,还是铭印功能作祟?

大雨是在众人醒来的第二天清晨下起来的,昏睡了一整晚的机器人望了一阵被雨洗刷着的玻璃,才摇晃着下楼去找明楼。

“啊……小风先生,不躺着没关系吗?”阿香在收拾放凉的早餐,看见他下来关切的问到,毕竟他昨天的样子太吓人了。

“啊,抱歉让你们担心了。这种情况对刚觉醒的机器人来说好像是稀松平常的事……睡了一觉之后,我觉得已经没事了。那个……明先生在吗?”

“先生今天没有下来吃早餐,昨天送走小少爷之后就情绪不高的样子。”

是因为自己面对明台的失态吗?他找遍明楼常去的各个地方,最后在楼顶的露台找到正在抽烟的明楼。

雨水被风卷进来,落在明楼的脸上,他似乎没有在意到,专心的抽着手里的烟。

“明先生,这样会感冒的,你还在养病,跟我回屋去吧……”他试探着走过去拉明楼,却被明楼反手推开。

“老实说,我现在心情不是很好,不想被我弄哭的话,就赶紧离开!”没想到这句警告并没有让对方退缩,甚至从身后抱住了自己,这让明楼恼怒,猛地回过身钳住对方漂亮修长的颈子,“我想你也清楚,我完全不是个绅士,现在要是让我看到你这张脸,我不知道会作出什么事情来!”

可是,那个青年说了什么?完全和他的疾言厉色不相干,温柔而关切。

“明先生,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看起来如此的难过?”

为什么你看起来如此的难过?

    这要明楼如何回答!因为你记得明台而不记得我?亦或是,你不记得我是因为铭印功能吗?如果解除铭印,你会记起我吗?如果记起我,你还会爱我吗?

    我是因为这个而难过啊……


 
标签: 双毒 楼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8)
©Hey~ayisa | Powered by LOFTER